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认股权证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26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进入备考阶段,一起来挑战考生常见易错题,巩固学习,提升解题能力。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易错题认股权证

【多项选择题】

按照我国《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公开发行优先股应当(  )。

A.采取固定股息率

B.在有可分配税后利润的情况下必须向优先股股东分配股息

C.对于累积优先股,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股息的差额部分应累积到下一个会计年度,对于非累积优先股则无需累积

D.优先股股东按照约定的股息率分配股息后,特殊情况下还可同普通股股东一起参加剩余利润分配

【答案】 A, B

【解析】按照我国《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股息的差额部分应当累积到下一个会计年度,C错误;优先股股东按照约定的股息率分配股息后,不再同普通股股东一起参加剩余利润分配,D错误。

易错题可转换债券

【多项选择题】

下列筹资方式中,属于混合筹资的有(  )。

A.商业信用

B.认股权证

C.可转换债券

D.融资租赁

【答案】 B, C

【解析】混合筹资筹集的是混合性资金,是指企业取得的某些兼有股权资本特征和债权资本特征的资金形式,我国上市公司目前取得的混合性资金的主要方式是发行可转换债券和认股权证。商业信用属于短期筹资方式;融资租赁属于债务筹资方式。

易错题股权筹资的特点

【判断题】

股权筹资相比债务筹资而言,信息沟通与披露的成本较大。(  )

【答案】 对

【解析】股权筹资方式下,企业需要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加强与投资者的关系管理,这使得信息沟通与披露的成本较大。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推荐阅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章节练习题汇总

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点解析汇总

2017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7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9月9日-10日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