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核心考点训练营六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20日
导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核心考点训练营,巩固知识点学习,掌握出题规律。2017备考通关方案>>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核心考点训练营六

点击在线练习<<财管管理章节习题

财务分析的意义与内容

【多选题】

下列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中,属于管理绩效定性评价指标的有( )。

A.资产质量评价指标

B.基础管理评价指标

C.风险控制评价指标

D.经营增长评价指标

【正确答案】B, C

【答案解析】管理绩效定性评价指标包括企业发展战略的确立与执行、经营决策、发展创新、风险控制、基础管理、人力资源、行业影响、社会贡献等方面。选项A、D均属于财务绩效定量评价指标。

综合绩效评价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财务业绩定量评价指标的是( )。

A.获利能力

B.资产质量指标

C.债务风险指标

D.经营决策指标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财务业绩定量评价指标由反映企业获利能力状况、资产质量状况、债务风险状况和经营增长状况等四方面的基本指标和修正指标构成。

现金流量分析

【多选题】

下列指标中属于衡量企业收益质量的财务比率指标有( )。

A.净资产收益率

B.净收益营运指数

C.全部资产现金回收率

D.现金营运指数

【正确答案】B, D

【答案解析】收益质量分析,主要包括净收益营运指数分析与现金营运指数分析。

经济环境

【判断题】

为了防范通货膨胀风险,公司应当签订固定价格的长期销售合同。(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在通货膨胀初期,企业应当与客户签订长期购货合同,以减少物价上涨造成的损失。

企业财务管理体制的设计原则

【多选题】

企业财务管理体制应遵循的原则有( )。

A.与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相适应的原则

B.明确企业对各所属单位管理中的决策权、执行权与监督权三者相结合的原则

C.明确财务综合管理和分层管理思想的原则

D.与企业组织体制相适应的原则

【正确答案】A, C, D

【答案解析】选项B应为明确企业对各所属单位管理中的决策权、执行权与监督权三者分立原则。现代企业要做到管理科学,必须首先要求从决策与管理程序上做到科学、民主,因此,决策权、执行权与监督权三权分立的制度必不可少。这一管理原则的作用就在于加强决策的科学性与民主性,强化决策执行的刚性和可考核性,强化监督的独立性和公正性,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法律环境

【判断题】

证券法、合同法属于影响企业筹资的法律法规。(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影响企业筹资的各种法律法规主要有:公司法、证券法、金融法、证券交易法、合同法等。这些法规可以从不同方面规范或制约企业的筹资活动。

集权与分权的选择

【判断题】

分散的“成本”主要是可能发生的各所属单位财务决策目标及财务行为与企业整体财务目标的背离以及财务决策效率的下降。(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集中的“成本”主要是可能发生的各所属单位积极性的损失和财务决策效率的下降;分散的“成本”主要是可能发生的各所属单位财务决策目标及财务行为与企业整体财务目标的背离以及财务资源利用效率的下降。

2017年中级会计网校震撼开课,签约通关,上岗无忧,1+1双讲师授课,锁定90%必考点,马上试听! 【点击试听课程>>】

备考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试题型、分值

章节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推荐在线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章节练习,历年真题,助你掌握核心考点,有效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