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核心考点训练营七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21日
导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核心考点训练营,巩固知识点学习,掌握出题规律。2017备考通关方案>>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核心考点训练营七

点击在线练习<<财管管理章节习题

公司制企业

多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组织形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公司是由股东出资成立的,因此,公司的债务实际上就是股东的债务

B、在企业典型的三种组织形式中,个人独资企业占企业总数的比重较小

C、大部分的商业资金是由公司制企业控制的

D、企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都将转换成公司的形式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股东只要是以出资额为限,承担的是有限的责任,选项A的表述错误;个人独资企业成立比较容易,所以占企业总数的比重较大,选项B的表述错误。所以,正确答案为选项CD。

企业投资

单选题

1、下列有关企业投资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投资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本前提

B、投资是获取利润的基本前提

C、投资是企业风险控制的重要手段

D、按投资对象的存在形态和性质,企业投资可以划分为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按投资对象的存在形态和性质,企业投资可以划分为项目投资和证券投资。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企业的定义与功能

单选题

关于企业的功能,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

B、企业是社会生产和服务的主要承担者

C、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的领航者

D、企业可以推动社会经济技术进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的功能主要包括:(1)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2)企业是社会生产和服务的主要承担者;(3)企业可以推动社会经济技术进步。选项C不正确。

金融市场的分类

判断题

以融资对象为划分标准,可将金融市场分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以融资对象为标准,金融市场可分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所以本题题干的说法正确。

剩余股利政策

单选题

上市公司按照剩余股利政策发放股利的好处是( )。

A、有利于公司保持最佳的资本结构

B、有利于投资者安排收入与支出

C、有利于公司稳定股票的市场价格

D、有利于公司树立良好的形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剩余股利政策下,留存收益优先保证再投资的需要,有助于降低再投资的资金成本,保持最佳的资本结构,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单选题

某公司近年来经营业务不断拓展,目前处于成长阶段,预计现有的生产经营能力能够满足未来10年稳定增长的需要,公司希望其股利与公司盈余紧密配合。基于以上条件,最为适宜该公司的股利政策是( )。

A、剩余股利政策

B、固定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是指公司将每年净利润的某一固定百分比作为股利分派给股东。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的优点之一是股利与公司盈余紧密地配合,体现了“多盈多分、少盈少分、无盈不分”的股利分配原则。

2017年中级会计网校震撼开课,签约通关,上岗无忧,1+1双讲师授课,锁定90%必考点,马上试听! 【点击试听课程>>】

备考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试题型、分值

章节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推荐在线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章节练习,历年真题,助你掌握核心考点,有效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