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财务管理无纸化考试模考答题系统(演示版)

来源: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2017年9月6日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快来体验一下吧。以下内容为财政部发布的模考系统答题内容摘选,模考答题系统中财务管理考试题型、题量如下:单项选择题25小题、多项选择题10小题、判断题10小题、计算分析题4小题、综合题2小题。【考前5套押题已发布,锁定90%必考点>>

财政部发布2017年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第 1 题 与股票筹资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留存收益筹资特点的是( )。

A. 资本成本较高

B. 筹资费用较高

C. 稀释原有股东控制权

D. 筹资数额有限

第 2 题 与普通合伙企业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股份有限公司缺点的是( )。

A. 筹资渠道少

B. 承担无限责任

C. 企业组建成本高

D. 所有权转移较困难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第 1 题 下列关于发放股票股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不会导致公司现金流出

B. 会增加公司流通在外的股票数量

C. 会改变公司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

D. 会对公司股东权益总额产生影响

第 2 题 与资本性金融工具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货币性金融工具特点的有( )。

A. 期限较长

B. 流动性强

C. 风险较小

D. 价格平稳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第 1 题 在企业承担总风险能力一定且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对于经营杠杆水平较高的企业,应当保持较低的负债水平,而对于经营杠杆水平较低的企业,则可以保持较高的负债水平。 ( )

正确

错误

第 2 题 根据基本的量本利分析图,在销售量不变的情况下,保本点越低,盈利区越小、亏损区越大。 ( )

正确

错误

四、计算分析题(本类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凡要求计算的,可不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百分比指标保留百分号前两位小数。凡要求解释、分析、说明理由的内容,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请在指定答题区域内作答)

第 1 题 放大窗口恢复窗口取消标记标记题干.甲公司为某企业集团的一个投资中心,X是甲公司下设的一个利润中心,相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2012年X利润中心的营业收入为120万元,变动成本为72万元,该利润中心负责人可控固定成本为10万元,不可控但应由该利润中心负担的固定成本为8万元。

资料二:甲公司2013年初已投资700万元,预计可实现利润98万元。现有一个投资额为300万元的投资机会,预计可获利润36万元。该企业集团要求的最低投资报酬率为10%。

要求:(1)根据资料一,计算X利润中心2012年度的部门边际贡献。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2)

根据资料二,计算甲公司接受新投资机会前的投资报酬率和剩余收益。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3)根据资料二,计算甲公司接受新投资机会后的投资报酬率和剩余收益。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4)根据(2)、(3)的计算结果,从企业集团整体利益的角度,分析甲公司是否应接受新投资机会,并说明理由。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五、综合题(本类题共2小题,第1小题10分,第2小题15分,共25分。凡要求计算的,可不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百分比指标保留百分号前两位小数。凡要求解释、分析、说明理由,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请在指定答题区域内作答)

第 1 题 放大窗口恢复窗口取消标记标记题干. 戊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为了综合分析上年度的经营业绩、确定股利分配方案,公司董事会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讨论。公司相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戊公司资产负债表简表如表4所示:

表4 戊公司资产负债表简表(2012年12月31日) 单位:万元

资 产

年末余额

负债和股东权益

年末余额

货币资金

4 000

流动负债合计

20 000

应收账款

12 000

非流动负债合计

40 000

存货

14 000

负债合计

60 000

流动资产合计

30 000

股东权益合计

40 000

非流动资产合计

70 000

资产总计

100 000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100 000

资料二:戊公司及行业标杆企业部分财务指标如表5所示(财务指标的计算如需年初、年末平均数时使用年末数代替):

表5 戊公司及行业标杆企业部分财务指标(2012年)

项 目

戊公司

行业标杆企业

流动比率

(A)

*

速动比率

(B)

*

资产负债率

*

50%

销售净利率

*

(F)

总资产周转率(次)

*

1.3

总资产净利率

(C)

13%

权益乘数

(D)

(G)

净资产收益率

(E)

(H)

注:表中“*”表示省略的数据。

资料三:戊公司2012年销售收入为146 977万元,净利润为9 480万元。2013年投资计划需要资金15 600万元,公司的目标资产负债率为60%,公司一直用剩余股利政策。

要求:

(1)确定表5中英文字母代表的数值(不需要列示计算过程)。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2)计算戊公司2012年净资产收益率与行业标杆企业的差异,并使用因素分析法依次测算总资产净利率和权益乘数变动对净资产收益率差异的影响。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3)计算戊公司2012年度可以发放的现金股利金额。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更多中级会计师考试套题可以进入233网校全真机考系统练习,点击进入》》

财务管理:2017财务管理考前必做试题(3套)|考前一周摸底自测试卷

冲刺干货:2017中级会计师全真机考卷答案42套|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专题

通关必看:2017中级会计5套押题已发布,确保通过率遥遥领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