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0日
导读: 以下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消化知识点,查漏补缺!中级会计师答题高分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页面,进行中级会计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一)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最正确的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销售预测分析方法中,属于定量分析法的是()。

A.专家判断法

B.营销员判断法

C.因果预测分析法

D.产品寿命周期分析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定量分析法,也称为数量分析法,它一般包括趋势预测分析法和因果预测分析法两大类,所以选项c是答案。专家判断法、营销员判断法、产品寿命周期分析法均属于销售预测的定性分析法。

2、甲公司按照2017年的边际贡献和固定成本计算得出的经营杠杆系数为3,由此可知,2017年甲公司的安全边际率为()。

A.30%

B.33%

C.35%

D.无法计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边际率=(实际或预计销售额-保本点销售额)/实际或预计销售额,分子、分母同时乘以边际贡献率,得到:安全边际率=(边际贡献-保本点销售额×边际贡献率)/边际贡献,由于保本点销售额=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所以,保本点销售额×边际贡献率=固定成本,即安全边际率=(边际贡献-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由于经营杠杆系数=边际贡献/(边际贡献-固定成本),所以,本题中边际贡献/(边际贡献-固定成本)=3,即安全边际率=1/经营杠杆系数=1/3=33%。

3、下列关于股利支付形式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财产股利和负债股利实际上是现金股利的替代

B.发放现金股利会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减少

C.以公司所拥有的其他公司的债券支付股利,属于支付负债股利

D.发放股票股利可能导致资本公积增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财产股利是以现金以外的其他资产支付的股利。负债股利是以负债方式支付的股利。公司所拥有的其他公司的债券属于公司的财产,以其支付股利,属于支付财产股利。发行公司债券导致应付债券增加,导致负债增加,以发行公司债券的方式支付股利,属于支付负债股利。

4、假设某企业预测的年销售额为2000万元,应收账款平均收账天数为45天,变动成本率为60%,资金成本率为8%,一年按360天计算,则应收账款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为()万元。

A.250

B.200

C.15

D.1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应收账款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日销售额×平均收现期×变动成本率×资本成本=2000/360×45×60%×8%=12(万元)

5、在通常情况下,适宜采用较高负债比例的企业发展阶段是()。

A.初创阶段

B.破产清算阶段

C.收缩阶段

D.扩张成熟阶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在企业扩张成熟期,产品市场占有率高,产销业务量大,经营杠杆系数较小,此时,企业资本结构中可扩大债务资本比重,在较高程度上使用财务杠杆。所以本题答案为选项D。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一)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