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1日
导读: 以下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消化知识点,查漏补缺!中级会计师答题高分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页面,进行中级会计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二)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最正确的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不受现有费用项目和开支水平限制,并能够克服增量预算法缺点的是()。

A.弹性预算法

B.固定预算法

C.零基预算法

D.滚动预算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零基预算法的全称为“以零为基础的编制计划和预算的方法”,它不考虑以往会计期间所发生的费用项目或费用数额,而是一切以零为出发点,根据实际需要逐项审议预算期内各项费用的内容及开支标准是否合理,在综合平衡的基础上编制费用预算。它可以克服增量预算法可能导致无效费用开支项目无法得到控制的缺点。

2、下列关于可转换债券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可转换债券筹集的资金兼具股权性资金特征和债务性资金特征

B.可转换债券的标的股票只能是发行公司自己的普通股票

C.可转换债券的票面利率一般低于普通债券的票面利率,有时甚至低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

D.可转换债券的回售条款可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可转换债券的标的股票一般是发行公司自己的普通股票,不过也可以是其他公司的股票,如该公司的上市子公司的股票,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3、A企业是日常消费品零售、批发一体企业,春节临近,为了预防货物中断,近期持有大量的现金。该企业持有大量现金属于()。

A.交易性需求

B.预防性需求

C.投机性需求

D.支付性需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持有现金的需求包括交易性需求、预防性需求、投机性需求。交易性需求是为维持日常周转及正常商业活动所需持有的现金额;预防性需求是为应付突发事件而持有的现金;投机性需求是为抓住突然出现的获利机会而持有的现金。企业业务的季节性,要求企业逐渐增加存货以等待季节性的销售高潮,此为企业正常经营业务,所以本题属于因交易性需求而持有大量现金。

4、与发行股票筹资相比,融资租赁筹资的特点不包括()。

A.财务风险较小

B.筹资限制条件较少

C.资本成本负担较低

D.形成生产能力较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与发行股票相比,融资租赁筹资的限制条件少,选项B不是答案;融资租赁是债务筹资,资本成本要低于普通股,选项C不是答案;融资租赁无须大量资金就能迅速获得资产,可以尽快形成生产能力,选项D不是答案;财务风险较小不是与发行股票相比的特点,选项A是答案。

5、下列关于股票分割和股票股利的共同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均可以促进股票的流通和交易

B.均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C.均会改变股东权益内部结构

D.均对防止公司被恶意收购有重要的意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分割不会改变股东权益内部结构,但是发放股票股利会导致“未分配利润”项目减少,“股本”项目增加,还可能导致“资本公积”增加,“未分配利润”减少数和“股本”增加数之间的差额计人“资本公积”项目,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二)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