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3日
导读: 以下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消化知识点,查漏补缺!中级会计师答题高分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页面,进行中级会计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三)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最正确的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某公司近年来经营业务不断拓展,目前处于成长阶段,预计现有的生产经营能力能够满足未来10年稳定增长的需要,公司希望其股利与公司盈余紧密配合。基于以上条件,最适合该公司的股利政策是()。

A.剩余股利政策

B.固定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是指公司将每年净利润的某一固定百分比作为股利分派给股东。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的优点之一是股利与公司盈余紧密地配合,体现了“多盈多分、少盈少分、无盈不分”的股利分配原则。

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股东权利的是()。

A.对发行股票企业的股份转让权

B.对发行股票企业的收益分享权

C.对发行股票企业的出售权

D.对发行股票企业的剩余财产要求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东的权利包括公司管理权、收益分享权、股份转让权、优先认股权、剩余财产要求权。

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短期金融市场的是()。

A.同业拆借市场

B.票据市场

C.大额定期存单市场

D.股票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又称短期金融市场,是指以期限在1年以内的金融工具为媒介,进行短期资金融通的市场,包括同业拆借市场、票据市场、大额定期存单市场和短期债券市场等,股票市场属于长期金融市场。

4、某企业生产销售C产品,2017年前三个季度的销售单价分别为50元、55元和57元;销售数量分别为210万件、190万件和196万件。若企业在第四季度预计完成200万件产品的销售任务,根据需求价格弹性系数定价法预测的产品单价为()元。

A.34.40

B.24.40

C.54

D.56.4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E1=[(190-210)/210]/[(55-50)/50]=-0.95,E2=[(196-190)/190]/[(57-55)/55]=0.87,E=(E1+E2)/2=(-0.95+0.87)/2=-0.04,P=57×(196/200)(1/0.04)=34.40(元)。

5、下列有关经营杠杆和经营风险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引起企业经营风险的主要原因是经营杠杆系数,经营杠杆系数大则经营风险大

B.在息税前利润为正的前提下,经营杠杆系数总是大于1

C.当不存在固定性经营成本时,息税前利润变动率与产销业务量的变动率完全一致

D.只要企业存在固定性经营成本,就存在经营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引起企业经营风险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和生产成本等因素的不确定性,经营杠杆本身并不是资产报酬不确定的根源,只是资产报酬波动的表现,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在息税前利润为正的前提下,经营杠杆系数最低为1,不会为负数;只要有固定性经营成本存在,经营杠杆系数总是大于1,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当不存在固定性经营成本时,所有成本都是变动性经营成本,边际贡献等于息税前利润,此时息税前利润变动率与产销业务量的变动率完全一致,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只要企业存在固定性经营成本,就存在经营杠杆效应,但是固定性经营成本不是经营风险产生的根源,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三)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