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4日
导读: 以下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消化知识点,查漏补缺!中级会计师答题高分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页面,进行中级会计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四)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最正确的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各项中,属于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优点的是()。

A.股利分配有较大灵活性

B.有利于稳定公司的股价

C.股利与公司盈余紧密配合

D.有利于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是指公司将每年净利润的某一固定百分比作为股利分派给股东。所以,股利与公司盈余紧密配合。

2、根据资金需要量预测的销售百分比法,下列负债项目中,通常会随销售额变动而呈正比例变动的是()。

A.应付票据

B.长期负债

C.短期借款

D.短期融资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销售百分比法下,假设经营负债与销售额保持稳定的比例关系,经营负债包括应付票据、应付账款等项目,不包括短期借款、短期融资券、长期负债等筹资性负债。所以选项A是答案。

3、信用分析必须调查了解企业资本规模和负债比率,反映企业资产或资本对于负债的保障程度,这是指5c信用评价系统中的()。

A.品质

B.能力

C.资本

D.条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5C信用评价系统中,资本是指如果企业或个人当前的现金流不足以还债,他们在短期和长期内可供使用的财务资源。企业资本雄厚,说明企业具有强大的物质基础和抗风险能力,因此,信用分析必须调查了解企业资本规模和负债比率,反映企业资产或资本对于负债的保障程度。

4、下列关于敏感系数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敏感系数=利润变动百分比÷因素变动百分比

B.敏感系数越小,说明利润对该因素的变化越不敏感

C.敏感系数绝对值越大,说明利润对该因素的变化越敏感

D.敏感系数为负值,表明因素的变动方向和目标值的变动方向相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利润对该因素的变化越敏感”意味着该因素的变化引起利润的变动越大,即敏感系数的绝对值越大,但变动的方向可以是同方向的也可以是反方向的,例如:敏感系数为“-3”的因素和敏感系数为“+2”的因素相比较,利润对前者的变化更敏感,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5、某企业年初从银行贷款100万元,期限1年,年利率为10%,按照贴现法付息,则年末应偿还的金额为()万元。

A.70

B.90

C.100

D.1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贴现法,是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时,先从本金中扣除利息部分,到期时借款企业偿还全部贷款本金的一种利息支付方法,所以本题中年末应该偿还的金额就是本金100万元。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摸底试卷(四)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