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项目投资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8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提供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第六章】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项目投资管理

【单选题】某公司拟进行一项固定资产投资决策,设定贴现率为10%,有四个方案可供选择。其中甲方案的净现值为-0.12万元;乙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为9%;丙方案的项目计算期为10年,净现值为960万元,(P/A,10%,10)=6.1446:丁方案的项目计算期为11年,年金净流量为136.23万元。最优的投资方案是()。

A.甲方案

B.乙方案

C.丙方案

D.丁方案

【多选题】运用年金成本法对设备重置方案进行决策时,应考虑的现金流量有()。

A.旧设备年营运成本

B.旧设备残值变价收入

C.旧设备的初始购置成本

D.旧设备目前的变现价值

【单选题】某公司预计M设备报废时的净残值为3500元,税法规定净残值为5000元,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设备报废引起的预计现金净流量为()元。

A.3125

B.3875

C.4625

D.5375

参考答案及解析:

【答案】C

【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点是投资项目的财务可行性分析和互斥方案的比较决策。甲方案净现值小于零,不可行。乙方案内含报酬率小于基准贴现率,不可行。丙方案与丁方案属于计算期不同的互斥方案,用年金净流量法比较.年金净流量大的为优。丙方案的年金净流量=960/6.1446=156.23(万元):丁方案的年金净流量为136.23万元,丙方案的年金净流量156.23万元>丁方案的年金净流量136.23万元,因此丙方案是最优方案。

【答案】ABD

【解析】设备重置方案运用年金成本方式决策时,应考虑的现金流量主要包括①新旧设备目前市场价值;②新旧价值残值变价收入;③新旧设备的年营运成本,即年付现成本。旧设备的初始购置成本是沉没成本,不需要考虑,选项C错误。

【答案】B

【解析】该设备报废引起的预计现金净流量=报废时净残值+(税法规定的净残值-报废时净残值)×所得税税率=3500+(5000-3500)×25%=3875(元)。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