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应收账款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提供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第七章】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应收账款管理

【单选题】企业在进行商业信用定量分析时,应当重点关注的指标是()。

A.发展创新评价指标

B.企业社会责任指标

C.流动性和债务管理指标

D.战略计划分析指标

【单选题】企业将资金投放于应收账款而放弃其他投资项目,就会丧失这些投资项目可能带来的收益,则该收益是()。

A.应收账款的管理成本

B.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

C.应收账款的坏账成本

D.应收账款的短缺成本

【单选题】在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中,保理商和供应商将应收账款被转让的情况通知购货商,并签订三方合同,同时,供应商向保理商融通资金后,如果购货商拒绝付款,保理商有权向供应商要求偿还融通的资金,则这种保理是()。

A.暗保理,且是无追索权的保理

B.明保理。且是有追索权的保理

C.暗保理,且是有追索权的保理

D.明保理,且是无追索权的保理

【判断题】在应收账款保理中,从风险角度看,有追索权的保理相对于无追索权的保理对供应商更有利,对保理商更不利。()

【判断题】企业采用严格的信用标准,虽然会增加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但能扩大商品销售额,从而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收益。()

参考答案及解析:

【答案】C

【解析】此题考核的是商业信用的定量分析。企业进行商业信用的定量分析可以从考察信用申请人的财务报表开始。通常使用比率分析法评价顾客的财务状况。常用的指标:流动性和营运资本比率(如流动比率、速动比率以及现金对负债总额比率)、债务管理和支付比率(利息保障倍数、长期债务对资本比率、带息债务对资产总额比率,以及负债总额对资产总额比率)和盈利能力指(销售回报率、总资产回报率和净资产收益率)。选项C是正确的。

【答案】B

【解析】应收账款会占用企业一定量的资金,而企业若不把这部分资金投放于应收账款,便可以用于其他投资并可能获得收益,例如投资债券获得利息收入。这种因投放于应收账款而放弃其他投资所带来的收益,即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本题选项B正确。

【答案】B

【解析】有追索权保理指供应商将债权转让给保理商,供应商向保理商融通货币资金后,如果购货商拒绝付款或无力付款,保理商有权向供应商要求偿还预付的货币资金,如购货商破产或无力支付,只要有关款项到期未能收回,保理商都有权向供应商进行追索,因而保理商具有全部“追索权”,这种保理方式在我国采用较多。明保理是指保理商和供应商需要将销售合同被转让的情况通知购货商,并签订保理商、供应商、购货商之间的三方合同,本题选项B正确。

【解析】有追索权保理指供应商将债权转让给保理商,供应商向保理商融通货币资金后,如果购货商拒绝付款或无力付款,保理商有权向供应商要求偿还预付的货币资金,所以对保理商有利,而对供应商不利。

【答案】×

【答案】×

【解析】如果企业执行的信用标准过于严格,可能会降低对符合可接受信用风险标准客户的赊销额,因此会限制企业的销售机会,会减少商品销售额,从而减少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本题的说法是错误的。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