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流动负债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提供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第七章】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流动负债管理

【单选题】某企业获100万元的周转信贷额度,约定年利率为10%,承诺费率为0.5%,年度内企业实际动用贷款60万元,使用了12个月,则该笔业务在当年实际的借款成本为()万元。

A.10

B.10.2

C.6.2

D.6

【单选题】某企业从银行获得附有承诺的周转信贷额度为1000万元,承诺费率为0.5%,年初借入800万元,年底偿还,年利率为5%。则该企业负担的承诺费是()万元。

A.1

B.4

C.5

D.9

【单选题】某企业需要借入资金60万元,由于贷款银行要求将贷款金额的20%作为补偿性余额,故企业需要向银行申请的贷款数额为()万元。

A.75

B.72

C.60

D.50

【单选题】某公司向银行借款100万元,年利率为8%,银行要求保留12%的补偿性余额,则该借款的实际年利率为()。

A.6.6,%

B.7.14%

C.9.09%

D.11.04%

【多选题】在确定因放弃现金折扣而发生的信用成本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A.数量折扣百分比

B.现金折扣百分比

C.折扣期

D.信用期

【多选题】一般而言,与短期融资券和短期借款相比,商业信用融资的优点有()。

A.融资数额较大

B.融资条件宽松

C.融资机动权大

D.不需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及解析:

【答案】C

【解析】利息=60×10%=6(万元),承诺费=(100-60)×0.5%=0.2(万元),则实际的借款成本=6+0.2=6.2(万元),本题选项C正确。

【答案】A

【解析】该企业负担的承诺费=(1000—800)×0.5%=1(万元)。

【答案】A

【解析】因为借款金额=申请贷款的数额X(1-补偿性余额比率),所以,本题中需要向银行申请的贷款数额=60/(1-20%)=75(万元),选项A是正确的。

【答案】C

【解析】借款的实际利率=100×8%/[100×(1-12%)]=9.09%,选项c正确。

【答案】BCD

【解析】放弃折扣的信用成本率=折扣百分比/(1-折扣百分比)×{360/[付款期(信用期)-折扣期]},这里的折扣百分比是指现金折扣百分比,而不是数量折扣百分比。

【答案】BCD

【解析】商业信用筹资的优点:商业信用容易获得、企业有较大的机动权、企业一般不用提供担保。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