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量本利分析与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提供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第八章】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量本利分析与应用

【单选题】某企业生产某一产品,年营业收入为100万元,变动成本总额为60万元,固定成本总额为l6万元,则该产品的边际贡献率为()。

A.40%

B.76%

C.24%

D.60%

【单选题】下列各项指标中,能直接体现企业经营风险程度的是()。

A.安全边际率

B.边际贡献率

C.净资产收益率

D.变动成本率

【多选题】下列因素变动会使边际贡献提高的有()。

A.提高销量

B.提高单价

C.降低单位变动成本

D.降低固定成本

【多选题】根据单一产品的量本利分析模式。下列关于利润的计算公式中,正确的有()。

A.利润=安全边际量×单位边际贡献

B.利润=保本销售量×单位安全边际

C.利润=实际销售额×安全边际率

D.利润=安全边际额×边际贡献率

【多选题】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单价l2元,单位变动成本8元,固定成本2000元,销售量1000件,所得税税率25%。企业利息费用为1000元,欲实现目标税后利润l300元,若其他因素不变,企业可采取的措施有()。

A.固定成本降低至1000元以下

B.单价提高至13元以上

C.销售量增加至1200件以上

D.单位变动成本降低至7元以下

【判断题】根据基本的量本利分析图,在销售量不变的情况下,保本点越低,盈利区越小,亏损区越大。()

参考答案及解析:

【答案】A

【解析】边际贡献率=边际贡献总额/营业收入=(100-60)/100=40%,选项A正确。

【答案】A

【解析】通常采用安全边际率这一指标来评价企业经营是否安全,安全边际率越低说明经营风险越大,所以选项A正确。

【答案】ABC

【解析】边际贡献总额=(单价-单位变动成本)×销量,故提高单价、提高销量、降低单位变动成本均会使边际贡献提高,选项A、B、C均正确,而选项D不影响边际贡献。

【答案】AD

【解析】推导过程如下:息税前利润=单位边际贡献×销售量一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安全边际量+保本点销售量)一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安全边际量+单位边际贡献x保本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安全边际量,选项A正确;不存在单位安全边际这一概念,选项B不正确;利润=边际贡献-固定成本=销售收入×边际贡献率-保本销售额×边际贡献率,所以,利润=安全边际额X边际贡献率,选项C不正确.选项D正确。

【答案】ABCD

【解析】目标息税前利润=销售量×单价-销售量×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选项A:实现税后利润=[1000×(12-8)-1000-1000]X(1-25%)=1500(元),所以选项A可行;

选项B:实现税后利润=[1000×(13-8)-2000-1000]×(1-25%)=1500(元),所以选项B可行;

选项C:实现税后利润=[1200×(12-8)-2000-1000]×(1-25%)=1350(元),所以选项C可行;

选项D:实现税后利润=[1000 X(12-7)-2000-1000]X(1-25%)=1500(元),所以选项D可行。

【答案】×

【解析】在基本的量本利分析图中,横坐标代表销售量,纵坐标代表收入和成本,则总收入线和总成本线的交点就是保本点,在保本点左边两条直线之间的区域是亏损区,在保本点右边两条直线之间的区域表示盈利区,因此保本点越低,亏损区会越小,盈利区会越大。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