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мʦм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 中级会计师考试 >> 历年真题 >> 文章内容

200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解析(完整版)

2009年5月18日来源: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4. 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芳的规定,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的,如无特殊情况,外国投资者应自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颁发之日起一定期间内向转让股权的股东支付全部对价。该一定期间为( )。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2个月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外国投资者应自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颁发之日起3个月内向转让股权的股东支付全部对价。

  试题点评: 本题考核外国投资者股权并购的支付期限。

  5.下列关于合营企业合营务方出资的表述中,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合营合同规定一次缴清出资的,合营务方应自营业执照签发之 日起9个月内缴清

  B.合营合同规定分期缴付出资的,合营各方期出资不得低于投资总额的15%

  C.合营一方未按合同规定 加期缴清出资的,即为自动退出合营企业

  D.合营各方未能在规定的期限内缴付出资的,视同合营企业自动解散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营合同规定一次缴清出资的,合营各方应自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6个月内缴清,因此选项A的说法是错误的;合营合同规定分期缴付出资的,合营各方期出资不得低于“各自认缴出资额”的15%,并且在3个月内缴清,因此选项B的说法是错误的;合营一方未按合同规定如期缴付出资的,即“构成违约”,因此选项C的说法是错误的。

  试题点评: 本题考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出资的相关规定。

  6. 合营企业的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列有关该类企业组织机构的表述中,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企业设立股东会,为企业的权力机构

  B.企业设立董事会,决定企业的一切重大问题

  C.企业董事长不得兼任总经理

  D.企业总经理必须由中国公民担任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营企业不设立股东会而设立董事会,董事会为权力机构,决定合营企业的一切重大问题,因此选项A是错误的,选项B正确;合营企业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可以兼任经理,因此选项C是错误的;总经理、副总经理由合营企业董事会聘请,可以由中国公民担任,也可以由外国公民担任,因此选项D的说法是错误的。

  试题点评: 本题考核合营企业组织机构的相关规定。

编辑推荐:2000年-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Уγ

γרҵ ʦ ԭ/Żݼ
2017мʵ񾫽
ׯ
ʤ
300 / 300
2017м÷
½б
300 / 300
2017м
ɱ
300 / 300

1

̲֪ʶ360°
ֿѧ֤

2
ǿ

ǿȫ3ƺĿ
⸲ѵ

3
ٿ

ѵ㣬γ֪ʶϵ
ǰȱ©

ص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