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7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7日

通关的同学都会告诉你,多做真题,把教材啃透,通关没问题。那么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7月7日)

1、某公司像银行借款2 000万元,年利率为8%,筹资费率为0.5%,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笔借款的资本成本是( )。

A.6.00%

B.6.03%

C.8.00%

D.8.0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本成本=年资金占用费/(筹资总额-筹资费用)=2 000*8%*(1-25%)/[2 000*(1-0.5%)]=6.03%。

2、下列各种财务决策方法中,可以用于确定最优资本结构且考虑了市场反应和风险因素的是( )。

A.现值指数法

B.每股收益分析法

C.公司价值分析法

D.平均资本成本比较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每股收益分析法、平均资本成本比较法都是从账面价值的角度进行资本结构化的优化分析,没有考虑市场反映,也即没有考虑风险因素。公司价值分析法,是在考虑市场风险基础上,一公司市场价值为标准,进行资本结构优化。所以选项C正确。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章节习题10章

推荐中级会计130个真题必考点| 这17份通关资料包你必须有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取证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