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7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5日

通关的同学都会告诉你,多做真题,把教材啃透,通关没问题。那么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7月15日)

【简答】

乙公司使用存货模型确定最佳现金持有量。根据有关资料分析,2015年该公司全年现金需求量为8 100万元,每次现金转换的成本为0.2万元。持有现金的机会成本率为10%。

要求:

(1)计算最佳现金持有量

(2)计算最佳现金持有量下的现金转换次数

(3)计算最佳现金持有量下的现金交易成本

(4)计算最佳现金持有量下的相关总成本

参考答案:

(1)最佳现金持有量=(2×8 100×0.2/10%)1/2=180(万元)

(2)现金转换次数=8 100/180=45(次)

(3)现金交易成本=45×0.2=9(万元)

(4)最佳现金持有量下持有现金的机会成本=180/2×10%=9(万元)

(5)最佳现金持有量下的相关总成本=9+9=18(万元),也可以按照公司计算,最佳现金持有量下的相关总成本=(2×8 100×0.2×10%)1/2=18(万元)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章节习题10章

推荐中级会计130个真题考点| 这17份备考资料包你必须有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取证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