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考试教材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辅导教材答疑:财务管理(二)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30日

1.《财务管理》教材第106页,请问如何理解证券的期权性?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点击听课>>

解答:期权指的是未来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买入或卖出一种资产的权利。对于可转换债券的持有人来说,具有在未来按照一定的价格(指的是转换价格)购买股票的权利,所以,可转换债券具有期权性。

2. 《财务管理》教材第110页的第9至第10行,权证持有者行权价格12元。请问是否应改为15元(12+1.5×2)?即考虑权证本身价格?

解答: 教材内容正确。题中已说明“(行权期间权证停止交易)”,所以,如果在行权期间认股权证持有人选择不行权,则认股权证不能出售,不会获得(1.5×2)元的收入。

教材答疑: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辅导教材答疑(三科)

冲刺干货: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全真机考试卷42套

通关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考试取证班锁定各科核心命题考点,送超高含金量的专题班,为广大考生打造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详情>>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