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济法学习笔记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点:合伙企业对外代表权的效力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19日
导读: 合伙企业对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以及对外代表合伙企业权利的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高效复习,<<点击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

真题考点解析:合伙企业对外代表权的效力——第三章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合伙企业对外代表权的效力

合伙企业对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以及对外代表合伙企业权利的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1、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对受托人或者被聘用的人员职权的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2、法人的法定代表人超越权限订立的合同,除相对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超越权限的以外,该代表行为有效。

3、合伙人在合伙企业清算前私自转移或者处分合伙企业财产的,合伙企业不得以此对抗善意第三人。

4、普通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的,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未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其行为无效,由此给善意第三人造成损失的,由行为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考点练习:多选题

合伙企业内部规定,有对外代表权的合伙人甲在签订合同时,须经乙和丙两个执行事务的合伙人同意,如果甲自作主张没有征求乙和丙的同意,与第三人丁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丁不知道在合伙企业内部对甲所作的限制,在合同履行中,也没有获得不正当的利益,则丁为善意第三人

B、如果丁为善意第三人,丁所得到的利益应当予以保护

C、合伙企业不得以其内部所作的在行使权利方面的限制为由,否定善意第三人丁的正当权益

D、合伙企业可以拒绝履行该合同,由此给善意第三人造成损失的,由甲承担赔偿责任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企业对外代表权的限制。合伙企业不得以其内部所作的在行使权利方面的限制为由,拒绝履行合伙企业应承担的责任,因此D的说法错误。


2017年中级会计师备考开始,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帮助考生全面备考复习<<点击练习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推荐阅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考情分析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真题考点解析汇总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试题型、题量和分值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