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济法学习笔记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试各章难度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6日

众所周知,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的考试时间减少了30分钟,那么题量会相应减少吗?我们应该怎样把握教材的主要内容呢?

 一、 中级经济法题量会减少吗?

中级经济法考试时间减少可能会引起两种结果:第一个可能的结果是题量减少。最可能缩减的就是单选题,从30题缩减为20题,每小题分值提高0.5分,为1.5分。这样变化对考生的影响是单选题的分数提高了,考查的知识点更难确定,分数更难取得,考试难度是变相的加大了。第二个可能的结果是题量不变,但是考试难度降低。这当然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这两个结果是两个相反的极端,考生稍有不慎就可能遭遇滑铁卢,所以最好不要进行妄断。最充分的准备就是踏实复习,万变不离其宗,学到家它就算是七十二变我们都不怕。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官方的消息,后期可能会公布是否缩减题量。233也会及时更新,考生请及时关注。如果官方没有公布的话,那么我们参加中级经济法的考试首先要看一下题量是否有变化,根据题量是否变化决定采取什么做题速度。

 二、各章节重要程度(历年真题整理推知)

章 节

复习难度

考试重要程度

第1章总论

★★

第2章公司法律制度

★★

★★

第3章其他主体法律制度

第4章金融法律制度

★★

★★

第5章合同法律制度

★★

★★

第6章增值税法律制度

★★

第7章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

★★

第8章相关法律制度

★★

中级经济法比较难的章节与重要程度比较一致,我们也可以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对知识点的重要程度进行确定。

三、中级经济法教材变化

历年的教材变化内容也是考试比较容易考查的地方,在学习的时候可以对教材变化和调整的部分进行重点关注。

1.第二章:对“公司清算”的内容进行了重大调整

2.第四章:删掉了“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全部内容;对“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内容进行了重大调整

3.第五章:新增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和“房屋租赁合同”。

4.第六章: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2017年教材据此对本章内容进行了多处调整

5.第七章:对“公益性捐赠的税前扣除”、“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和“企业所得税的特别纳税调整”的内容进行了重大调整

6.第八章:删掉了“反垄断法律制度”的全部内容;新增了“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制度”的内容;对“商标法律制度”的内容进行了重大调整

参加中级经济法的考生对于以上内容需要准确掌握,经济法是今年变数比较大的科目,考生一定要坚定学习的决心、坚持执行学习计划,认真对待、从容面对,做最后的胜利者。

编辑推荐:2017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考点预习汇总

专题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点试题备考冲刺专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网校震撼开课,90%考点精准透析,效果立竿见影,短期快速取证!马上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