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18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情分析及学习方法技巧

作者:233网校 2018-04-30 10:49:00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试科目,从分值分布来看,客观题的分值占到了70%,所以相比较而言《经济法》是最为容易通过的,尽管三本教材中经济法最"厚",内容多、杂,且比较枯燥,需要大量的记忆,但是经济法和生活比较贴近,理解起来更容易。《经济法》科目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比较考验考生的归纳总结和构建知识框架的能力。因此要理解记忆其中概念,以理解为前提,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

  一、经济法考试题型、题量、分值情况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的考试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和综合题共五个题型。其中,单选题(30个小题30分)、多选题(15个小题30分)和判断题(10个小题10分)属于客观题(合计70分),简答题(3个题目共计18分)和综合题(1个题目12分)属于主观题(合计30分

分类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题量 分值 题量 分值 题量 分值
单项选择题 303030303030
多项选择题 153015301530
判断题 101010101010
简答题 318318318
综合题 112112112
合计
100
100
100

  二、经济法章节难度及重要程度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章节难度及重要程度
章节复习难度考试重要性
第1章 总论★★★★
第2章 公司法律制度★★★★★★
第3章 其他主体法律制度★★★★
第4章 金融法律制度★★★★★★
第5章 合同法律制度★★★★★★
第6章 增值税法律制度★★★★★
第7章 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第8章 相关法律制度★★★★★

  三、经济法复习方法技巧

  1.懂得取舍 切勿偏执

  《经济法》80%的重要考点都集中在教材20%的篇幅内,因此各位学员应该将有限的复习时间和精力集中在教材的重点章节和重要考点上。另外,大家目前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中级师考试,而不是成为经济法专家,所以在复习过程中一定分清楚“轻重缓急”,要从投入产出的角度科学、合理地分配学习时间。

  2.制定计划 严格执行

  233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备考之初就制定一个明确的、可行的复习计划,然后认真执行,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携带,要努力让自己养成按时按量学习的习惯。点击获取专属你的中级学习计划表>>

  3.保证做题质量

  各位学员在日常做题过程中一定要善于思考,每做完一个题目,都应该总结一下该题所涉及的知识点,确认自己已经准确理解,并且达到了举一反三的程度,千万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质量是关键。同时,如果大家有边做题边看答案的习惯,233小编建议您一定要改掉,因为看懂答案和会做题是完全两个概念,只有自己能够独立做对题,才是真正掌握。

  小编推荐:2018中级会计师考情分析及学习方法技巧(三科)

  报班学习有保障:233网校2018年中级会计辅导课程已经开始招生,提前报名2018年网络课程,包括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模考班、直播班等,提前听讲2017年课程,为自己做好2018年的备考攻略!报课要趁早,早报早优惠,为自己2018年中级备考增加砝码吧!先提前感受一下>>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