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济法学习笔记

2018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点练习题:商业银行贷款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7日
导读: 2018年中级会计师备考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2018中级全程学习规划,点击查看>>

单选题:根据商业银行法律制度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某商业银行关系人的是(  )。

A.该银行的董事长

B.该银行董事长的配偶

C.该银行董事长投资的甲公司

D.该银行董事长的同学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商业银行法中对贷款人的限制。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不得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前述所称关系人是指:(1)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管理人员、信贷业务人员及其近亲属;(2)上述人员投资或者担任高级管理职务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

多选题:甲是A有限责任公司(下称A公司)的董事,同时又是B银行的董事。A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向B银行申请贷款30万元。下列关于B银行能否向A公司发放贷款的表述中,符合商业银行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不得向A公司发放信用贷款

B.可以向A公司发放信用贷款,但发放信用贷款的条件不得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

C.可以向A公司发放担保贷款,但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不得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

D.可以向A公司发放担保贷款,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可以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

【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商业银行贷款业务规则。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不得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关系人是指:(1)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管理人员、信贷业务人员及其近亲属;(2)前项所列人员投资或者担任高级管理职务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

试题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33网校2018年中级会计辅导课程已经开始招生,提前报名2018年网络课程,包括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模考班、直播班等,提前听讲2017年课程,为自己做好2018年的备考攻略!报课要趁早,早报早优惠,为自己2018年中级备考增加砝码吧!先提前感受一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