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点: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4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点并汇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经济法》学习计划,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电子书

中级会计师电子书

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点: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条件

 第二章 公司法律制度 第三节 有限责任公司

一、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

(一)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条件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股东符合法定人数。有限责任公司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

2.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1)注册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2)股东出资方式。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

3.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公司章程是记载公司组织、活动基本准则的公开性法律文件。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必须由股东共同依法制定公司章程。

4.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5.有公司住所。设立公司必须有住所。没有住所的公司,不得设立。公司以其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住所。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点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学习计划可下载

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押题卷专享,【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