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点:上市公司收购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30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点并汇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经济法》学习计划,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电子书

中级会计电子书APP

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点:上市公司收购概述

第四章 金融法律制度 第一节 证券法律制度

四、上市公司收购

(一)上市公司收购概述

1.上市公司收购的概念。

上市公司收购,是指收购人通过在证券交易所的股份转让活动,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一定比例或通过证券交易所股份转让活动以外的其他合法方式控制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一定程度,导致其获得或者可能获得对该公司的实际控制权的行为。

2.上市公司收购人。

收购人包括投资者及与其一致行动的他人。一致行动,是指投资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其他投资者共同扩大其所能够支配的一个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者事实。

3.上市公司收购中有关当事人的义务。

(1)收购人的义务

(2)被收购公司的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不得滥用股东权利,损害被收购公司或者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

(3)被收购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负有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应当公平对待收购本公司的所有收购人。

4.上市公司收购的支付方式。

收购人可以采用现金、依法可以转让的证券、现金与证券相结合等合法方式支付收购上市公司的价款。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点汇总

推荐2019版中级经济法电子书已全部更新,限时免费领取!

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押题卷专享,【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