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点:增值税的出口退(免)税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5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点并汇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经济法》学习计划,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电子书

中级会计电子书APP

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点:增值税的出口退(免)税制度

第六章  增值税法律制度 第六节 增值税的出口退(免)税制度

一、适用增值税退(免)税政策的出口货物劳务

下列企业出口的货物劳务,除另有规定外,给予免税并退税:

(一)出口企业出口货物

(二)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视同出口货物

(三)出口企业对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

出口企业对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是指对进境复出口货物或从事国际运输的运输工具进行的加工修理修配,适用增值税退(免)税政策。

二、适用增值税免税政策的出口货物劳务

(一)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出口以下货物免征增值税

(二)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视同出口下列货物劳务免征增值税

(三)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未按规定申报或未补齐增值税退(免)税凭证的以下出口货物劳务免征增值税

三、不适用增值税退(免)税和免税政策的出口货物劳务

1.出口企业出口或视同出口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根据国务院决定明确的取消出口退(免)税的货物,但不包括来料加工复出口货物、中标机电产品、列名原材料、输入特殊区域的水电气、海洋工程结构物。

2.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销售给特殊区域内的生活消费用品和交通运输工具。

3.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因骗取出口退税被税务机关停止办理增值税退(免)税期间出口的货物。

4.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提供虚假备案单证的货物。

5.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增值税退(免)税凭证有伪造或内容不实的货物。

6.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未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期限内申报免税核销以及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不予免税核销的出口卷烟。

7.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具有其他特殊情形的出口货物劳务。

四、增值税退(免)税办法

(一)适用免抵退税办法的情形

1.生产企业出口自产货物和视同自产货物。

2.对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

3.列名生产企业(税法对具体范围有规定)出口非自产货物。

(二)适用免退税办法的情形

不具有生产能力的出口企业(外贸企业)或其他单位出口货物劳务。

所谓的免退税办法是指免征出口销售环节增值税,并退还已出口货物购进时所发生的进项税额。

五、出口退税率

出口货物的退税率,是出口货物的实际退税额与退税计税依据的比例。

出口企业应将不同税率的货物分开核算和申报,未分开报关、核算或划分不清的,一律从低适用退税率计算退免税。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点汇总

推荐2019版中级经济法电子书已全部更新,限时免费领取!

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押题卷专享,【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