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易错题:公司法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10日
导读: 巩固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学习,挑战常见易错题,加深知识点理解,提高学习效率。2017中级会计章节核心考点解密>>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9日-10日,考生进入全面备考阶段。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考生应该提前熟悉机考操作提升解题

易错题:公司法

【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公司利润分配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润

B.公司发生重大亏损,税后利润不足弥补的,可用公司的资本公积金弥补

C.公司的任意公积金可转增为公司资本

D.公司章程可以规定股东对公司可分配利润的分配比例

【正确答案】 A, C, D

【答案解析】选项B:公司的资本公积金不得用于弥补亏损。

易错题: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

【多项选择题】

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法律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个人独资企业虽然不具有法人资格,但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B.个人独资企业是由一个自然人投资的企业,并且自然人只能是中国公民

C.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对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D.个人独资企业是独立的民事主体,可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

【正确答案】 B, C, D

【答案解析】选项A:个人独资企业不具有法人资格也无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易错题:优先股股东权利

【多项选择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的优先股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会议,就相关事项与普通股股东分类表决,该相关事项有(  )

A.修改公司章程中与优先股相关的内容

B.一次减少公司注册资本达5%

C.变更公司形式

D.发行优先股

【正确答案】 A, C, D

【答案解析】以下情况,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会议应通知优先股股东,优先股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会议,就以下事项与普通股股东分类表决:(1)修改公司章程中与优先股相关的内容(选项A正确);(2)一次或者累计减少公司注册资本超过10%(选项B错误);(3)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选项C正确);(4)发行优先股(选项D正确)。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巩固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科目考情分析

学习笔记: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考点解析汇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