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易错题:借款利息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15日
导读: 巩固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学习,挑战常见易错题,提高学习效率。2017中级会计章节核心考点解密>>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9日-10日,考生进入全面备考阶段。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考生应该提前熟悉机考操作提升解题

在线挑战:经济法易错题

易错题:借款利息

【单项选择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借款100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5年,每年为1期并复利计息,年利率各期均为20%,每期届满后重新出具债权凭证确认上期利息并明确下期本金。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出借人乙公司在借款期间届满后有权请求甲公司支付的本息和上限为(  )。

A.250

B.248

C.220

D.20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1)借款人在借款期间届满后应当支付的本息之和,不能超过最初借款本金与以最初借款本金为基数,以年利率24%计算的整个借款期间的利息之和;(2)按照规定的本息和上限=100+100×24%×5=220(万元)。

易错题:违约责任

【多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不同种类违约责任相互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2011年)

A.当事人就迟延履行约定违约金的,违约方支付违约金后,还应当履行债务

B.当事人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增加违约金后,又请求对方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C.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同时适用违约金和定金条款

D.当事人执行定金条款后不足以弥补所受损害的,仍可以请求赔偿损失

【正确答案】 A, B, D

【知 识 点】第5章考点

【答案解析】选项C: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但二者不能并用。

易错题:合同解除法定事由

【多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合同解除法定事由的有(  )。(2013年)

A.合同当事人一方的法定代表人变更

B.作为合同当事人一方的法人分立

C.由于不可抗力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

D.合同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

【正确答案】 C, D

【知 识 点】第5章考点16习题1

【答案解析】

《合同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1)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选项C正确);(2)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3)当事人一方延迟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4)当事人一方延迟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选项D正确);(5)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巩固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和分值

学习笔记: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真题考点解析汇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