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0日
导读: 以下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消化知识点,查漏补缺!中级会计师答题高分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页面,进行中级会计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一)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A公司在向B公司签发并交付支票时,在票据上未加盖与该单位在银行预留签章一致的财务专用章而加盖A公司公章的。根据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该票据无效

B.补盖A公司在银行预留签章一致的财务专用章后,A公司应当承担票据责任

C.该签章无效,但不影响其他真实签章的效力

D.A公司应当承担票据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票据签章的效力。根据规定,支票的出票人在票据上未加盖与该单位在银行预留签章一致的财务专用章而加盖该出票人公章的,签章人应当承担票据责任。

2、公民张某为筹款经商,以自有的价值20万元的房屋向甲银行进行抵押,贷款5万元,后又以该房屋向乙银行抵押,贷款10万元,两次抵押均办理了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向甲银行的抵押有效,向乙银行的抵押无效

B.向乙银行的抵押有效,向甲银行的抵押无效

C.两次抵押均有效

D.两次抵押均无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抵押物的价值。根据规定,财产抵押后,该财产的价值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可以再次抵押,但不得超出其余额部分。本题中,两次抵押合计未超过房屋的价值,均有效。

3、下列情形中,当事人可以提起民事诉讼的是()。

A.甲某日被人从背后打伤,经过查看监控录像查到侵害人是其邻居

B.甲乙因为买卖合同发生纠纷,且在买卖合同中约定了有效的仲裁条款

C.甲当众将乙打伤,丙路见不平,于是丙向法院起诉要求甲向乙赔偿

D.甲对工商局对其作出的处罚决定不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当事人提起诉讼的条件。选项A中“有明确的被告”,可以起诉;选项B中当事人已经约定了有效的仲裁条款,不能向法院起诉;选项C中原告不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不能起诉;选项D“不属于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可以提起行政诉讼,不能提起民事诉讼。

4、根据公司法律制度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出现下列情形,股东请求确认决议不成立,法院应予支持的是()。

A.股东大会召集程序违反公司法规定,而会议通过的决议

B.出席董事会会议董事未过半数,董事会通过利润分配方案的决议

C.董事会会议经过半数董事出席,且全体董事过半数表决通过的决议

D.股东大会决议内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董事会决议。股东大会的会议召集程序,表决方式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股东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并非确认“决议不成立”。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存在下列情形之一,当事人主张决议不成立的,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出席会议的人数或者股东所持表决权不符合公司法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选项B当选。

5、陈某身为甲公司股东未及时履行出资义务,被公司诉诸法院,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陈某以诉讼时效为由进行抗辩,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B.陈某以诉讼时效为由进行抗辩,人民法院应当驳回公司的诉讼请求

C.法院应当直接判决公司胜诉

D.公司提起的该诉讼不符合法律规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程序。根据规定,公司股东未履行或者未全面履行出资义务或者抽逃出资,公司或者其他股东请求其向公司全面履行出资义务或者返还出资,被告股东以诉讼时效为由进行抗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一)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