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1日
导读: 以下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消化知识点,查漏补缺!中级会计师答题高分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页面,进行中级会计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二)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纳税人销售旧货计征增值税适用征收率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依照3%征收率征收

B.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

C.减按2%征收率征收

D.依照6%征收率减半征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征收率。纳税人销售旧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

2、在由第三人造成保险事故的财产保险中,被保险人已向保险人提出索赔的请求,在保险人进行赔偿之前,如果被保险人表示放弃对第三人的请求赔偿的权利,下列表述符合保险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该放弃行为无效

B.保险人不再进行赔偿

C.保险人先代位求偿,如不能实现代位求偿权,保险人免责

D.保险人可以扣减一部分赔偿金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财产保险合同中的代位求偿制度。根据规定,因第三者对保险标的的损害而造成的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未赔偿保险金之前,被保险人放弃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的,保险人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3、甲公司向乙银行借款,并以其所持有的某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用于质押。根据《物权法》的规定,该质权设立的时间是()。

A.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办理出质登记之日

B.质押合同签订之日

C.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出质登记之日

D.借款合同签订之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权利质押的设立。根据规定,以基金份额、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登记的股权出质的,质权自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

4、某普通合伙企业存续期间,合伙人甲准备向合伙人以外的乙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部分财产份额时,如果合伙协议对此没有约定,正确的做法是()。

A.由甲自行决定

B.由甲和乙协商决定

C.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D.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普通合伙企业财产。合伙企业存续期间,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普通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5、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当事人对合同价款约定不明确,又没有政府定价或指导价可供参照时,合同价款的确定规则是()。

A.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B.按照履行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C.按照纠纷发生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D.按照订立合同时订立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合同履行的规则。价款或者报酬不明确的,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依法应当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指导价的,按照规定履行。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二)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