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5日
导读: 以下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消化知识点,查漏补缺!中级会计师答题高分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页面,进行中级会计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四)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按负担所得的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的是()。

A.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B.利息所得

C.动产转让所得

D.租金所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所得来源的有关规定。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或者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个人的住所地确定。动产转让所得按照转让动产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

2、某商业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6年9月购进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340元,当月销售商品取得收入(含增值税)30900元,则该商业企业9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元。

A.560

B.640

C.900

D.12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的计算。小规模纳税人不能抵扣进项税,该企业9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30900\(1+3%)×3%=900(元)。

3、甲乙签订一份买卖合同,双方约定由甲向乙提供一批生产用原材料,总价款为10万元,甲最晚于10月底前供货,货到付款。9月份甲从报纸上得知:乙为逃避债务私自转移财产,被法院依法查封扣押了财产。于是甲通知乙,在乙付款或提供担保前中止履行合同。甲行使的是()。

A.同时履行抗辩权

B.后履行抗辩权

C.不安抗辩权

D.代位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抗辩权。根据规定,先履行一方有确切证据证明另一方丧失履行债务能力时,在对方没有履行或者没有提供担保之前,有权中止合同的履行,即有权行使不安抗辩权。本题中甲明确得知乙丧失了履行能力,于是依法行使了不安抗辩权。

4、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发生的下列事件中,可以不提出临时报告的是()。

A.公司发生大额赔偿责任

B.公司40%的监事发生变动

C.公司财务负责人发生变动

D.变更会计政策、会计估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持续信息披露。根据规定,公司的董事、1/3以上监事或者经理发生变动,属于重大事件,其中不包括财务负责人。选项ABD属于上市公司发生的重大事件。

5、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无效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A.未成年人甲(13岁)乘坐公交时投币1元

B.23周岁的乙继承其父亲财产后,购买了一辆快艇

C.丙、丁签订了买卖毒品的合同

D.戊威胁会计师辛,要求辛为其免费代理记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无效民事法律行为。丙、丁签订的合同是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民事法律行为,选项C属于无效民事法律行为。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四)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