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试试题训练:民事法律行为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1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法》试题,供大家备考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讲师版复习计划,查看>>

扫描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免费试题!

中级会计APP

2019年中级经济法试题训练:民事法律行为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A.陈某拾得一个钱包

B.李某种植果树

C.杨某与某商场签订购买机器的合同

D.王某盗窃他人财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陈某通过拾得无权占有了失主的钱包,陈某因此负有返还义务,陈某与失主之间的上述关系并非由陈某的意思表示决定,而是由法律直接规定的,因此,陈某拾得钱包的行为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2)选项B:李某因种植果树而取得该果树、相关果实的所有权,李某与果树、果实的上述关系由法律直接规定,并非由李某的意思表示决定,因此,李某种植果树的行为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3)选项D:王某因盗窃行为可能受到治安管理处罚,甚至可能需要承担刑事责任,这些法律后果均由法律规定,并非王某的意思表示决定,因此,王某盗窃他人财物的行为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4)选项ABD:属于事实行为。

【多选题】甲、乙均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甲、乙之间的下列行为中,属于法律行为的有()。

A.甲将房屋出租给乙

B.二人约定此生不离不弃

C.二人共进晚餐

D.甲送给乙一部手机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1)选项B:该约定对甲、乙二人之间的法律关系没有任何影响,纯属道德规范调整,因此,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2)选项C:该行为对甲、乙二人之间的法律关系没有任何影响,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属于纯粹的事务性行为(类似行为还有:代为值日、代为在宴会上致辞等)。

注册233网校,加入2019年备考大家庭!

备考:2019年中级经济法知识点预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