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经济法试题训练:民事诉讼程序诉讼时效理论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4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法》试题,供大家备考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讲师版复习计划,查看>>

扫描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免费试题!

中级会计APP

2019年中级经济法试题训练:民事诉讼程序诉讼时效基本理论

【多选题】

下列关于诉讼时效期间届满的法律后果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当事人在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后起诉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B.诉讼时效期间届满,义务人自愿履行了义务后,可以以诉讼时效期间届满为由主张恢复原状

C.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后,当事人自愿履行义务的,不受诉讼时效限制

D.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后,权利人的实体权利消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诉讼时效期间经过,债权人的“起诉权”并不消灭;当事人超过诉讼时效后起诉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当事人未提出诉讼时效抗辩,人民法院不应对诉讼时效问题进行释明及主动适用诉讼时效的规定进行裁判。

(2)选项BCD: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并不消灭实体权利(债权人的债权并不消灭);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后,当事人自愿履行义务的,不受诉讼时效的限制;义务人履行了义务后,又以诉讼时效期间届满为由抗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备考:2019年中级经济法知识点预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