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章节习题:合同的履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7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章节习题并汇总给大家,希望大能够结合网校提供的考点进行复习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经济法》学习计划,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经济法章节习题:合同的履行

第五章 合同法律制度

【单选】甲、乙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但丙履行债务时不符合合同约定。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甲有权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B.甲有权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C.甲有权请求乙或丙承担违约责任

D.甲有权请求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2012年,甲公司向乙银行借款20万元,借款期限为2年。借款期满后,甲公司无力偿还借款本息,此时甲公司对丙公司享有到期债权10万元,却不积极主张,乙银行拟行使代位权,下列关于乙银行行使代位权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乙银行可以直接以甲公司的名义行使对丙公司的债权

B.乙银行行使代位权应取得甲公司的同意

C.乙银行应自行承担行使代位权所支出的必要费用

D.乙银行必须通过诉讼方式行使代位权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货物,合同约定由乙公司负责运输,但在合同中对运输费用没有约定,双方就该运费承担发生纠纷,无法达成补充协议。且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仍不能确定。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运输费用承担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由甲公司承担

B.由乙公司承担

C.由甲、乙公司平均承担

D.由乙公司承担,甲公司对此承担连带责任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甲对乙享有50000元债权,已到清偿期限,但乙一直宣称其无力清偿欠款;甲调查后发现下列情况,乙均怠于行使债权,其中,甲可以代位行使其债权的有( )。

A.个体工商户张某欠付乙的3个月工资,共计12000元

B.刘某欠付乙的到期房屋租金8000元

C.赵某欠付乙的赌债6000元

D.孙某欠付乙的3个月前到期的借款20000元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甲公司拖欠乙公司货款2000万元,乙公司多次催要无果,甲公司反而将其仅有的资产办公大楼(市场价格为1800万元)以10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知情的丙公司;乙公司得知后,再次催要,甲公司偿还1000万元后无法继续清偿。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A.乙公司有权代位行使甲公司对丙公司的权利

B.乙公司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撤销甲公司和丙公司之间的合同

C.乙公司提起撤销权诉讼的,应当将丙公司列为被告

D.如果人民法院支持乙公司的撤销请求,乙公司可以就撤销权行使的结果优先受偿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点汇总

推荐2019版中级经济法电子书已全部更新,限时免费领取!

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押题卷专享,【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