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经济法章节习题:合同的变更和转让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7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章节习题并汇总给大家,希望大能够结合网校提供的考点进行复习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经济法》学习计划,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经济法章节习题:合同的变更和转让

第五章 合同法律制度

【单选】A公司分立为B公司和C公司,分立时B公司和C公司明确约定A公司以前的债务由B公司承担。A公司原欠D公司货款5万元,现D公司要求偿还。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由B公司承担

B.由C公司承担

C.由B公司、C公司平均承担

D.由B公司、C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陈某向李某购买一批水泥,价款为10万元,合同履行前,李某未经陈某的同意,将价款债权转让给王某,并通知陈某直接向王某付款。陈某与李某未约定合同权利不得转让,下列关于李某的转让行为效力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李某的转让行为无效,陈某仍应向李某付款

B.李某的转让行为有效,但如陈某仍向李某付款,可发生清偿效力

C.李某的转让行为有效,陈某应向王某付款

D.李某的转让行为效力待定,取决于陈某是否表示同意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2016年1月1日,甲公司向乙银行借款100万元,约定2017年1月1日还款;2016年7月甲公司分立为A公司、B公司,分立时A公司和B公司约定该笔债务由A公司偿还;至2017年3月,A公司仍不能偿还贷款。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乙银行只能向A公司主张债权

B.乙银行有权要求A公司和B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C.A公司和B公司的内部约定不能对抗乙银行

D.如果B公司清偿了乙银行的债权,有权向A公司全额追偿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合同中,债权人不得转让合同权利的有( )。

A.买卖合同

B.委托合同

C.雇用合同

D.演出合同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点汇总

推荐2019版中级经济法电子书已全部更新,限时免费领取!

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押题卷专享,【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