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题:资产组的认定及其减值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10日

单项选择题:下列有关资产组减值测试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资产组减值损失金额应当直接冲减资产组内的各项可辨认资产的账面价值

B.资产组是指企业可以认定的最小资产组合,其产生的现金流入应当基本上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资产组

C.在可确定单项资产可收回金额和资产组可收回金额的情况下,应该按照资产组计提减值

D.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应当按照该资产组的账面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

【答案】B

【解析】减值损失金额应当按照下列顺序进行分摊:首先抵减分摊至资产组中商誉的账面价值,然后根据资产组中除商誉之外的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所占比重,按比例抵减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故选项A不对;有迹象表明一项资产可能发生减值的,企业应当以单项资产为基础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企业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应当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故选项C不对;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应当按照该资产组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故选项D不对。

判断题:企业在对包含商誉的相关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时,如果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存在减值迹象。应当首先对不包含商誉的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  )

【答案】√

试题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中级会计师考试通关有保障:2018中级会计新版教材核心考点讲解,立即报名>>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