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题:暂时性差异与计税基础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20日
导读: 2018年中级会计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讲师直击2018中级会计新版教材核心考点,立即报名>>

单选题:2015年12月20日,甲公司以每股4元的价格从股票市场购入100万股乙公司普通股股票,将其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015年12月31日,甲公司持有乙公司普通股股票的公允价值为每股6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5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项业务应确认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  )万元。

A.0

B.600

C.400

D.200

【答案】D

【解析】2015年年末,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为600万元,计税基础为400万元,所以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200万元。

多选题:企业对固定资产进行后续计量时,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不一致的原因有(  )。

A.会计确定的净残值与税法允许税前扣除的期间和金额不同

B.会计确定的净残值与税法认定的净残值不同

C.会计确定的折旧方法与税法认定的折旧方法不同

D.会计确定的折旧年限与税法认定的折旧年限不同

【答案】ABCD

第十六章: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各章考情分析>>点击试听】

点击获取: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