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题:外币财务报表折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23日
导读: 2018年中级会计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讲师直击2018中级会计新版教材核心考点,立即报名>>

【多项选择题】企业对境外经营财务报表折算时,下列各项中,应当采用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折算的有(  ):

A.固定资产

B.实收资本

C.应付账款

D.未分配利润

【答案】AC

【解析】企业对境外经营财务报表折算时,对于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和负债项目,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所有者权益项目除“未分配利润”项目外,其他项目采用发生时的即期汇率折算。

(注:2015年也有此类考题,仅仅是将本题选项“实收资本”换为“营业收入”)

【判断题】企业对外币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进行折算时,应当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  )

【答案】×

【解析】“未分配利润”项目应根据外币会计报表之间的钩稽关系计算得出。

【判断题】企业当期产生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应在利润表“财务费用”项目中列示。(  )

【答案】×

【解析】企业当期产生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应当列示于资产负债表的“其他综合收益”项目和利润表“其他综合收益税后净额”项目中。

【判断题】企业编制的合并财务报表涉及境外经营时,实质上构成对境外经营净投资的外币货币性项目产生的汇兑差额应先相互抵销,抵销后仍有余额的,再将该余额转入其他综合收益。(  )

【答案】√

【解析】首先是在个别报表中体现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然后在编制合并报表时才会根据个别报表以及抵销分录来确定合并报表中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的金额,个别报表和合并报表中均有可能会涉及外币报表折算差额的处理。

第十七章: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各章考情分析>>点击试听】

点击获取: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