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题:会计政策变更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24日
导读: 2018年中级会计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讲师直击2018中级会计新版教材核心考点,立即报名>>

【判断题】企业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时,应当按照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调整变更当期期初的留存收益。(  )

【答案】×

【解析】企业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时,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应包括在变更当期期初留存收益中。但是,如果提供比较财务报表,对于比较财务报表期间的会计政策变更,应调整各该期间净利润各项目和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视同该政策在比较财务报表期间一直采用。对于比较财务报表可比期间以前的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应调整比较财务报表最早期间的期初留存收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的数字也应一并调整。

【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是(  )。

A.固定资产折旧方法由年数总和法改为年限平均法

B.固定资产改造完成后将其使用年限由6年延长至9年

C.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从成本模式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

D.租入的设备因生产经营需要由经营租赁改为融资租赁而改变会计政策

【答案】C

【解析】选项A,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选项B、D,是正常的事项,不属于变更。

【思路点拨】会计政策变更与会计估计变更的区分是难点,在理解概念的基础之上,要善于总结,历年考试有关此类题目的内容大同小异。

第十八章: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各章考情分析>>点击试听】

点击获取: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