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知识点:投资性房产的确认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5日

为了帮助广大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生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更好地把握复习节奏,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供大家参考学习!2019年中级会计讲师版复习计划,查看>>

点击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包

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

第四章 投资性房地产第二节 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一、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一)外购的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1.对于企业外购的房地产,只有在购入房地产的同时开始对外出租(自租赁期开始日起,下同)或用于资本增值,才能称之为外购的投资性房地产。

外购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和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的其他支出。

2.企业购入房地产,自用一段时间之后再改为出租或用于资本增值的,应当先将外购的房地产确认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或存货,自租赁期开始日或用于资本增值之日开始,才能从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或存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

(二)自行建造的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企业自行建造(或开发,下同)的房地产,只有在自行建造或开发活动完成(即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同时开始对外出租或用于资本增值,才能将其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企业自行建造房地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一段时间才对外出租或用于资本增值的,应当先将自行建造的房地产确认为固定资产或存货,自租赁期开始日或用于资本增值之日开始,从固定资产或存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

企业将自行建造的房地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开始自用,之后改为对外出租,应当在该房地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 2010年

点击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包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