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成本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7日

为了帮助广大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生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更好地把握复习节奏,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供大家参考学习!2019年中级会计讲师版复习计划,查看>>

点击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包

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成本法

第五章 长期股权投资 第二节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

风险投资机构、共同基金以及类似主体(如投资连接保险产品)持有的、在初始确认时按照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的规定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人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投资性主体对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子公司的权益性投资,应当按照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进行后续计量。

除上述以外,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应当按成本法核算,对合营企业、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应当按权益法核算,不允许选择按照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进行会计处理。

一、成本法

(一)“长期股权投资”科目反映取得时的成本

(二)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

借:应收股利(按照持股比例计算享有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利润)

贷:投资收益

(三)计提减值准备

借:资产减值损失

贷: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提示】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一经计提,持有期间不得转回。

注册233网校,加入2019年备考大家庭!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