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5)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31日
导读: 提升解题能力,突破核心考点。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有效提分。2017中级会计章节核心考点解密>>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5)

点击在线练习<<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

存货的初始计量

单项选择题

乙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月购进原材料200公斤,货款为6000元,增值税为1020元;发生的保险费为350元,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为130元。验收入库时发现数量短缺10%,经查属于运输途中合理损耗。乙工业企业该批原材料实际单位成本为每公斤(  )元/公斤。

A.32.4

B.33.33

C.35.28

D.36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购入原材料的实际总成本=6000+350+130=6480(元),实际入库数量=200×(1-10%)=180(公斤),所以乙工业企业该批原材料实际单位成本=6480÷180=36(元/公斤)。

判断题

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等,应当计入存货的采购成本,也可以先进行归集,期末再根据所购商品的存销情况进行分摊。(  )

【正确答案】对

存货的初始计量

判断题

需要交消费税的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被代扣代缴的消费税应当计入存货成本。(  )

【正确答案】错

【试题解析】要交纳消费税的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或生产非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不计入存货成本。

存货期末计量方法

单项选择题

甲公司对存货的发出计价采用先进先出法,2014年1月1日库存A商品的账面余额为120万元,已提存货跌价准备12万元,本年购入A商品的入账成本为86万元,本年销售A商品结转成本100万元,年末结存A商品的预计售价为104万元,预计销售税费为14万元,则2014年年末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15

B.14.2

C.16

D.14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2014年年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前存货跌价准备的余额=12-12×100÷120=2(万元),A商品的可变现净值=104-14=90(万元),A商品的账面余额=120+86-100=106(万元);2014年年末“存货跌价准备”科目的余额=106-90=16(万元),应补提的存货跌价准备=16-2=14(万元)。

存货期末计量原则

多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确定存货可变现净值基础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无销售合同的库存商品以该库存商品的市场销售价格为基础

B.有销售合同的库存商品以该库存商品的合同价格为基础

C.用于出售的无销售合同的材料以该材料的市场销售价格为基础

D.用于生产有销售合同产品的材料以该材料的市场销售价格为基础

【正确答案】A B C

【试题解析】用于生产有销售合同产品的材料,、可变现净值以生产的产品的销售合同约定价格为基础进行计算。

存货的确认条件

单项选择题

下列项目当中,不应包括在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的是(  )。

A.委托其他单位加工的物资

B.货款已付,但尚未收到的原材料

C.为建造工程而准备的各种物资

D.已发货,但尚未确认收入的商品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选项A,属于“委托加工物资”;选项B,属于“在途物资”;选项C,工程物资属于非流动资产,不属于流动资产中的存货项目;选项D,属于“发出商品”。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备考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命题规律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推荐在线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章节练习,历年真题,助你掌握核心考点,有效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