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实务无纸化考试模考答题系统(演示版)

来源: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2017年9月5日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快来体验一下吧。以下内容为财政部发布的模考系统答题内容摘选,模考答题系统中级会计实务考试题型、题量如下:单项选择题10小题、多项选择题10小题、判断题10小题、计算分析题2小题、综合题2小题。【考前5套押题发布,锁定90%必考点>>

财政部发布2017年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5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第1题甲公司某项固定资产已完成改造,累计发生的改造成本为400万元,拆除部分的原价为200万元。改造前,该项固定资产原价为800万元,已计提折旧25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固定资产改造后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A.750

B.812.5

C.950

D.1000

第2题下列导致固定资产建造中断时间连续超过3个月的事项中,不应暂停借款费用资本化的是()。

A.劳务纠纷

B.安全事故

C.资金周转困难

D.可预测的气候影响

第3题2012年12月31日,甲公司根据类似案件的经验判断,一起未决诉讼的最终判决很可能对公司不利,预计将要支付的赔偿金额在500万元至900万元之间,且在此区间内每个金额发生的可能性大致相同;基本确定可从第三方获得补偿款40万元。甲公司应对该项未决诉讼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为()万元。

A.460

B.660

C.700

D.860

第4题下列各项外币资产发生的汇兑差额,不应计入财务费用的是()。

A.应收账款

B.银行存款

C.交易性金融资产

D.持有至到期投资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第1题下列关于金融资产后续计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贷款和应收款项应采用实际利率法,按摊余成本计量

B.持有至到期投资应采用实际利率法,按摊余成本计量

C.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按公允价值计量,并扣除处置时可能发生的交易费用

D.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按公允价值计量,并扣除处置时可能发生的交易费用

第2题下列各项中,被投资方不应纳入投资方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的有()。

A.投资方和其他投资方对被投资方实施共同控制

B.投资方拥有被投资方半数以上表决权但不能控制被投资方

C.投资方未拥有被投资方半数以上表决权但有权决定其财务和经营政策

D.投资方直接拥有被投资方半数以上表决权但被投资方已被宣告清理整顿

第3题下列关于无形资产后续计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至少应于每年年度终了对以前确定的无形资产残值进行复核

B.应在每个会计期间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进行复核

C.至少应于每年年度终了对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进行复核

D.至少应于每年年度终了对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进行复核

第4题下列关于资产负债表外币折算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应在所有者权益项目下单独列示

B.采用历史成本计量的资产项目应按资产确认时的即期汇率折算

C.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资产项目应按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折算

D.“未分配利润”项目以外的其他所有者权益项目应按发生时的即期汇率折算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第1题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如不能合理确定其价值,应按名义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正确

错误

第2题企业以一笔款项购入多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应将该款项按各项固定资产公允价值占公允价值总额的比例进行分配,分别确定各项固定资产的成本。()

正确

错误

第3题企业编制的合并财务报表涉及境外经营时,实质上构成对境外经营净投资的外币货币性项目产生的汇兑差额应先相互抵销,抵销后仍有余额的,再将该余额转入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正确

错误

四、计算分析题(本类题共2小题,第1小题10分,第2小题12分,共22分。凡要求计算的,应有必要的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凡要求编制会计分录的,除题中有特殊要求外,只需写出一级科目。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请在指定答题区域内作答)

第1题题干.甲公司2012年度实现利润总额100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预计未来期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不会发生变化,假定未来期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甲公司2012年度发生的有关交易和事项中,会计处理与税法规定存在差异的有:

(1)某批外购存货年初、年末借方余额分别为9900万元和9000万元,相关递延所得税资产年初余额为235万元,该批存货跌价准备年初、年末贷方余额分别为940万元和880万元,当年转回存货跌价准备60万元。税法规定,该笔准备金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包括在内。

(2)某项外购固定资产当年计提的折旧为1200万元,未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该项固定资产系2011年12月18日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原价为6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类似固定资产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的折旧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企业在纳税申报时按照年数总和法将该项折旧调整为2000万元。

(3)12月31日,甲公司根据收到的税务部门罚款通知,将应缴罚款300万元确认为营业外支出,款项尚未支付。税法规定,企业该类罚款不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4)当年实际发生的广告费用为25740万元,款项尚未支付。税法规定,企业发生的广告费、业务宣传费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允许税前扣除,超过部分允许结转以后年度税前扣除。甲公司当年销售收入为170000万元。

(5)通过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赠现金500万元,已计入营业外支出。税法规定,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要求:

(1)分别计算甲公司有关资产、负债在2012年年末的账面价值、计税基础,及其相关的暂时性差异、递延所得税资产或递延所得税负债的金额(不必列示计算过程)。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2)逐项计算甲公司2012年年末应确认或转销递延所得税资产、递延所得税负债的金额。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3)分别计算甲公司2012年度应纳税所得额、应交所得税以及所得税费用(或收益)的金额。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4)编制甲公司2012年度与确认所得税费用(或收益)相关的会计分录。(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五、综合题(本类题共2小题,第1小题15分,第2小题18分,共33分。凡要求计算的,应有必要的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凡要求编制会计分录的,除题中有特殊要求外,只需写出一级科目。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请在指定答题区域内作答)

第1题放大窗口恢复窗口取消标记标记题干.甲公司、乙公司和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有关资料如下:

(1)2012年10月12日,经与丙公司协商,甲公司以一项非专利技术和对丁公司股权投资(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换入丙公司持有的对戊公司长期股权投资。

甲公司非专利技术的原价为1200万元,已摊销2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10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应交纳营业税50万元;对丁公司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和公允价值均为400万元,其中,成本为35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为50万元。甲公司换入的对戊公司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

丙公司对戊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11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为1200万元。丙公司另以银行存款向甲公司支付补价200万元。

(2)2012年12月31日,甲公司获悉乙公司发生财务困难,对应收向乙公司销售商品的款项2340万元计提坏账准备280万元,此前未对该款项计提坏账准备。

(3)2013年1月1日,考虑到乙公司近期可能难以按时偿还前欠货款2340万元,经协商,甲公司同意免去乙公司400万元债务,剩余款项应在2013年5月31日前支付;同时约定,乙公司如果截至5月31日经营状况好转,现金流量比较充裕,应再偿还甲公司100万元。

当日,乙公司估计截至5月31日经营状况好转的可能性为60%。

(4)2013年5月31日,乙公司经营状况好转,现金流量较为充裕,按约定偿还了对甲公司的重组后债务。

假定有关交易均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所得税等其他因素。

要求:(1)分析判断甲公司和丙公司之间的资产交换是否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2)计算甲公司换出非专利技术应确认的损益,并编制甲公司有关业务的会计分录。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3)编制甲公司与确认坏账准备有关的会计分录。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4)计算甲公司重组后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和重组损益,并编制甲公司有关业务的会计分录。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5)计算乙公司重组后应付账款的账面价值和重组损益,并编制乙公司有关业务的会计分录。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6)分别编制甲公司、乙公司2013年5月31日结清重组后债权债务的会计分录。(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请在下方答题区域内作答。

更多试题可以进入233网校全真机考系统练习,点击进入》》

全真机考:2017年中级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模拟答题系统

冲刺干货:2017中级会计师全真机考卷答案42套|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专题

通关必看:2017中级会计5套押题已发布,确保通过率遥遥领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