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1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3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备战中级会计师考试也是一样。这不,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准备了中级会计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希望大家养成每天做题的习惯,一次攻下中级会计考试!2019年通关课程抢先看>>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做好题』进入下载>>

014.jpg

【单选题】2018年1月1日,甲建筑公司与客户签订一项固定造价建造合同,承建一幢办公楼,预计2020年6月30日完工;合同总金额为16000万元,预计合同总成本为1400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项建造合同的完工进度为80%。甲建筑公司在2018年已就该项建造合同确认了合同收入6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9年甲建筑公司因该固定造价建造合同应确认的合同收入为()万元。

A.8000

B.16000

C.12800

D.68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019年应确认的合同收入=合同总收入×完工进度-以前期间累计已确认的收入=16000×80%-6000=68000(万元)。

【多选题】下列交易事项中,会影响企业当期营业利润的有()。

A.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租金收入

B.出售无形资产取得出售收益

C.使用寿命有限的管理用无形资产的摊销

D.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计提的减值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投资收益(-投资损失)+资产处置收益(-资产处置损失)+其他收益。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固定资产的表述正确的有()。

A.是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的

B.安全设备虽不能直接带来经济利益,但有助于企业从其他资产的使用中获得未来经济利益或获得更多的未来经济利益,也应确认为固定资产

C.固定资产的各组成部分具有不同使用寿命或者以不同方式为企业提供经济利益,适用不同折旧率或折旧方法的,应当分别将各组成部分确认为单项固定资产

D.符合固定资产定义的,企业应将其确认为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在满足定义的前提下还需满足确认条件,即与该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参考教材P25、P26。

热点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在线模考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