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训练: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会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21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试题,供大家备考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讲师版复习计划,查看>>

扫描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免费试题!

中级会计APP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训练: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会计处理

【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动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7年3月,甲公司以其持有的10000股丙公司股票(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交换乙公司生产的一台办公设备,并将换入的办公设备作为固定资产核算。甲公司所持有丙公司股票的账面价值为180万元(成本17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0万元),在交换日的公允价值为200万元。乙公司的办公设备在交换日的账面价值为170万元.公允价值和计税价格均为200万元。甲公司另向乙公司支付价款34万元。假定该项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换入办公设备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180

B.200

C.234

D.1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因不涉及换入资产相关税费,换入办公设备的入账价值为其公允价值200万元。或办公设备的入账价值=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支付的补价-换入资产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200+34-200 × 17%=200(万元)。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