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训练:资产减值的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21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试题,供大家备考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讲师版复习计划,查看>>

扫描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免费试题!

中级会计APP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训练:资产减值

【单选题】

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自行研发尚未完成但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项目的账面价值为7000万元,预计至开发完成尚需投入600万元。该项目以前未计提减值准备。由于市场出现了与其开发相类似的项目,甲公司于年末对该项目进行减值测试。经测试表明:扣除继续开发所需投入因素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5600万元.未扣除继续开发所需投入的因素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5900万元。2017年12月31日.该项目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5000万元。甲公司于2017年年末对该开发项目应确认的减值损失金额为()万元。

A.200

B.0

C.1400

D.11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开发项目只有达到预定用途后才能产生现金流入,因此,在计算开发项目未来现金流量时,应考虑开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现金流出,即“扣除继续建造所需投入因素计算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5600万元”作为该开发项目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开发项目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5000万元(这部分与未来投入无关,是按当前状况确定的),可收回金额为两者中的较高者5600万元,该开发项目应确认的减值损失=7000-5600=1400(万元)。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