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训练:销售商品收入确认和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1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试题,供大家备考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讲师版复习计划,查看>>

扫描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免费试题!

中级会计APP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训练:销售商品收入的确认和计量

【单选题】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6年12月3日与乙公司签订产品销售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A产品400件,单位售价为650元(不合增值税税额),单位成本为500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乙公司应在甲公司发出产品后1个月内支付款项,乙公司收到A产品后5个月内如发现质量问题有权退货。甲公司2016年12月10日发出A产品,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根据历史经验,甲公司估计A产品的退货率为20%。甲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批准对外报出前,A产品尚未发生退回;至2017年5月3日止,2016年出售的A产品实际退货率为35%。则甲公司因销售A产品对2016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是()万元。

A.0

B.4.8

C.4.5

D.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若日后事项期间退货小于估计退货率,则冲减原确认的预计负债等,不影响报告年度已确认的收入和费用。此题日后事项期间未发生退货,退货期满实际退货率35%与原估计退货率20%的差额应调整2017年的收入和费用。甲公司因销售A产品对2016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400×(650-500)×(1-20%)/10000=4.8(万元)。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