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测评-全真模拟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7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模拟测评试题,供大家备考训练!在线查看>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扫描下载233网校APP,获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APP

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全真模拟测评卷(一)

试卷难度:

一、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点击进入233网校题库在线做题!

第1题单选

甲民办学校在2018年12月7日收到一笔200万元的政府实拨补助款,要求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甲民办学校应将收到的款项确认为(  )。 

A.政府补助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B.政府补助收入—限定性收入

C.捐赠收入—限定性收入

D.捐赠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第2题单选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8年度利润总额为200万元,发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40万元,均影响会计利润,且预计未来期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该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经计算,甲公司2018年度应交所得税为60万元。则甲公司2018年度的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50

B.60

C.35

D.20 

第3题单选

下列各项表述中,符合会计准则规定的是(  )。 

A.预计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应当考虑与所得税收付相关的现金流量

B.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高于其账面价值,但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当计提减值

C.在确定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应当考虑将来可能发生的与资产改良有关的预计现金流量的影响

D.单项固定资产本身的可收回金额难以有效估计的,应当以其所在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可收回金额 

第4题单选

甲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17年1月1日,甲公司从集团外部用银行存款购入丁公司60%股权。2018年7月1日,乙公司购入甲公司持有的丁公司60%股权,实际支付款项3000万元,形成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2018年7月1日,丁公司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为4000万元,按购买日公允价值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为468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8年7月1日,乙公司购入丁公司60%股权的初始投资成本为(  )万元。

A.2400

B.3108

C.2808

D.2700 

第5题单选

甲公司对外币交易采用交易发生时的即期汇率折算,按季计算汇兑损益。2018年4月12日,甲公司收到一张期限为2个月的不带息外币应收票据,票面金额为1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8元人民币。2018年6月12日,该公司收到票据款1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68元人民币。2018年6月30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75元人民币。甲公司因该外币应收票据在2018年第二季度产生的汇兑收益为(  )万元人民币。 

A.-5

B.12

C.-12

D.7

第6题单选

2018年2月1日,甲公司以增发1000万股普通股和一台设备为对价,取得乙公司25%股权。甲公司发行的普通股面值为每股1元,公允价值为每股10元,为发行股份支付佣金和手续费400万元。设备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200万元,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40000万元。投资后甲公司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  )万元。 

A.10000

B.10400

C.11600

D.11200 

第7题单选

关于政府会计,下列项目表述中错误的是(  )。 

A.预算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国务院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B.财务会计实行权责发生制

C.政府决算报告的编制主要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以预算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准

D.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主要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以财务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准

>>点击查看全部试卷在线做题!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学习计划可下载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