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无形资产的后续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2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无形资产的后续计量

第六章 无形资产

【单选】下列关于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中,表述正确的是(?)。 

A.持有期间按月摊销,计入成本费用科目 

B.如果后续期间有证据表明其使用寿命是有限的,应当作会计估计变更处理 

C.发生减值迹象时,进行减值测试 

D.每个会计期间不需要对使用寿命进行复核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当月增加的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从下月开始摊销

B.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反映其经济利益的预期消耗方式

C.具有融资性质的分期付款购入的无形资产以总价款确定初始成本

D.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采用直线法按10年摊销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某项特许使用权的原价为960万元,已摊销6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6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无残值,采用直线法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2018年甲公司该项特许使用权应摊销的金额为(  )万元。

A.60

B.192

C.72

D.5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关于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摊销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自达到预定用途的下月起开始摊销

B.至少应于每年年末对使用寿命进行复核

C.有特定产量限制的经营特许权,应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

D.无法可靠确定与其有关的经济利益预期消耗方式的,应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有关无形资产后续计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无残值

B.如果有第三方承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购买该项无形资产,则企业可以预计无形资产的残值

C.如果可以根据活跃市场得到残值信息,并且该市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很可能存在,则企业可以预计无形资产的残值

D.企业应当自无形资产可供使用的次月起,至不再作为无形资产确认时止摊销无形资产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会计实务》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