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关于特定交易的会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30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关于特定交易的会计处理

 第十三章 收入

【单选】甲公司2×19年12月3日与乙公司签订产品销售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A产品400件,单位售价650元(不含增值税),增值税税率为16%。乙公司应在甲公司发出产品后1个月内支付款项,乙公司收到A产品后3个月内如发现质量问题有权退货。A产品单位成本500元。甲公司于2×20年12月10日发出A产品,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根据历史经验,甲公司估计A产品的退货率为30%。至2×20年12月31日止,上述已销售的A产品尚未发生退回。甲公司因销售A产品对2×20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是(  )万元。 

A.0

B.4.2

C.4.5

D.6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以每件200元的价格向其客户销售50件产品,收到10000元的货款。按照销售合同,客户有权在30天内退回任何没有损坏的产品,并得到全额现金退款。每件产品的成本为150元。甲公司预计会有3件(即6%)产品被退回,而且即使估算发生后续变化,也不会导致大量收入的转回。甲公司预计收回产品的成本不会太大,并认为再次出售产品时还能获得利润。甲公司销售50件产品应确认的收入为(  )元。 

A.10000

B.9400

C.0

D.250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对企业在销售商品的同时授予给客户的奖励积分,下列会计处理中,错误的是(  )。 

A.应将取得的货款或应收货款扣除奖励积分的公允价值的部分确认为收入

B.奖励积分的公允价值应确认为合同负债

C.取得的货款应在奖励积分兑换期满后确认为收入

D.被兑换的奖励积分确认为收入的金额,应当以被兑换用于换取奖励的积分数额占预期将兑换用于换取奖励的积分总数的比例为基础计算确定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甲公司经营连锁美发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率为6%,2018年甲公司向客户销售了1000张储值卡.每张卡面值为500元,总额为50万元。客户可在甲公司经营的任何一家门店使用该储值卡进行消费,根据历史经验,甲公司预期客户购买的储值卡中有大约10%(面值金额50000元)不会被消费,即客户预计未行使权利为50000元。截至2018年末客户使用该储值卡消费的金额为40万元,在客户使用该储值卡消费时发生增值税纳税义务。如下指标中正确的有(  )。 

A.销售储值卡时应确认主营业务收入50万元

B.销售储值卡时应确认合同负债50万元

C.销售储值卡时应确认合同负债471698元

D.截至2018年末实现收入419287元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甲公司是一家健身器材销售公司。2018年6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200件健身器材,单位销售价格为200元,单位成本为100元。协议约定,乙公司在7月31日之前有权退还健身器材。假定甲公司根据过去的经验,估计该批健身器材退货率约为10%,在不确定性消除时,已确认收入极可能不会发生重大转回。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8年6月1日,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应确认营业收入4万元

B.应确认收入3.6万元

C.应确认“预计负债—应付退货款”0.4万元

D.应确认营业成本2万元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电子书已上线!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