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政府补助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31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政府补助概述

第十四章 政府补助 

【单选】甲公司从2015年开始,受政府委托进口医药类特种丙原料,再将丙原料销售给国内生产企业,加工出丁产品并由政府定价后销售给最终用户,由于国际市场上丙原料的价格上涨,而国内丁产品的价格保持不变,形成进销价格倒挂的局面。2018年之前,甲公司销售给生产企业的丙原料以进口价格为基础定价,国家财政弥补生产企业产生的进销差价;2018年以后,国家为规范管理,改为限定甲公司对生产企业的销售价格,然后由国家财政弥补甲公司的进销差价。不考虑其他因素,从上述交易的实质判断,下列关于甲公司从政府获得进销差价弥补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确认为所有者的资本性投入计入所有者权益

B.确认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其他收益

C.确认为与销售丙原料相关的营业收入

D.确认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并按照销量比例在各期分摊计入其他收益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下列各项中,属于政府补助的是( )。 

A.即征即退增值税

B.增值税出口退税

C.减免的所得税

D.政府对企业注资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销售A产品100万台,每台市场售价12万元。A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根据规定企业以10万元/台价格出售给消费者,政府予补助2万元/台。则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企业应确认其他收益200万元

B.企业应确认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

C.企业应确认递延收益200万元

D.企业应确认主营业务收入1200万元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各项中,关于政府补助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政府补助具有无偿性

B.政府以投资者身份向企业投入非货币性资产不属于政府补助

C.政府补助一般情况下会限定资金的使用用途

D.政府对企业债务的豁免属于政府补助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关于政府补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政府补助是无偿的、无条件的

B.政府以投资者身份向企业投入资本属于政府补助

C.企业只有符合政府补助政策的规定,才有资格申请政府补助

D.企业已获得批准取得政府补助的,应当按照政府规定的用途使用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会计实务》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