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递延所得税负债和递延所得税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递延所得税负债和递延所得税资产

第十五章 所得税

【单选】甲公司拥有乙公司80%有表决权股份,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2017年6月,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成本为8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售价为1000万元;至2017年12月31日,乙公司将上述商品已对外销售40%,该商品未发生减值。假定甲公司和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均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其所得税。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由于该批商品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   )万元。 

A.200

B.80

C.30

D.2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按照准则规定,下列各事项产生的暂时性差异中,不确认递延所得税的是(?)。

A.会计折旧与税法折旧的差异 

B.期末按公允价值调增交易性金融资产 

C.因非同一控制下免税合并而产生的商誉 

D.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于2017年12月购入一台管理用设备,并于当月投入使用。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2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且预计使用年限与净残值均与会计相同。至2018年12月31日,该设备未计提减值准备。甲公司2018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从2019年开始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15%。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对该设备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为(  )万元。 

A.24

B.6

C.3.6

D.4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各项中,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的有( )。

A.投资性房地产账面价值大于其计税基础 

B.投资性房地产账面价值小于其计税基础 

C.未弥补亏损 

D.负债账面价值小于其计税基础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甲公司2×15年5月5日购入乙公司普通股股票一批,成本为2300万元,将其划分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2×15年末甲公司持有的乙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900万元。2×16年末,该批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600万元。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若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如下相关会计指标的认定中,正确的有(  )。 

A.2×15年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150万元

B.2×15年形成递延所得税费用150万元

C.2×16年冲减“递延所得税负债”75万元

D.2×16年“其他综合收益”减少225万元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会计实务》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