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外币财务报表的折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4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外币财务报表的折算

第十六章 外币折算

【单选】某公司境外子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为美元。本期期末即期汇率为1美元=6.40元人民币,当期即期汇率近似汇率(采用平均汇率确定)为1美元=6.50元人民币。子公司资产负债表中“盈余公积”项目年初余额为2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20万元,本期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提取盈余公积”项目金额为160万美元,该子公司利润表采用平均汇率进行折算。则子公司本期资产负债表“盈余公积”项目的期末余额为(  )万元人民币。 

A.2304

B.2360

C.2344

D.132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关于外币报表折算差额,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企业发生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在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中列示

B.企业在处置境外经营时,应当将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项目下列示的、与该境外经营相关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自所有者权益项目转入处置当期损益

C.部分处置境外经营的,应当按处置的比例计算处置部分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转入未分配利润

D.企业境外经营为其子公司(非全资)的情况下,在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产生的折算差额全部由母公司记入“其他综合收益”项目,并单独列示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企业对外币财务报表进行折算时,对于资产负债表中“资产项目”应选择的折算汇率为( )。 

A.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

B.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

C.即期汇率近似汇率

D.全年加权平均汇率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各项中,企业应当计入当期损益的有(  )。 

A.外币应收账款账户期末发生的汇兑差额

B.外币银行存款账户期末发生的汇兑差额

C.外币应付账款账户期末发生的汇兑差额

D.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各项中,在对境外经营财务报表进行折算时选用的有关汇率,符合会计准则规定的有(  )。 

A.股本采用股东出资日的即期汇率折算

B.其他债权投资采用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折算

C.未分配利润项目采用报告期平均汇率折算

D.当期提取的盈余公积采用当期平均汇率折算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电子书已上线!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